311633_354974997906929_1988889384_n  

持續修行正念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唯有常常正念呼吸與正念步行,經常正念於當下,慢慢的會讓自己得到「定」的能力,在得到定的能力後,很多人便會開始放棄修行,因為得到了定,便會能夠開始免除生活中的憂慮煩惱,很多人修行正念的原因也在於此,希望可以免除凡塵俗事中的俗務煩心,這其實只是淺淺的修行,並沒有辦法持續地達到改變,大部分人在得到定的能力後,便離開了正念的懷抱,也就慢慢地掉了定的能力,也就開始又回到了因果循環中。

在持續一段定的修行之後,便會開始得到了放心的能力,怎麼說呢?因為開始能夠透過正念種子的發芽,其溫暖可以總是包圍著我們藏識中其他的負面種子,其慈光可以讓我們逐漸不再受末那識的束縛,我們不再受限於藏式的苦難種子,開始能夠讓自己重拾放下的力量,慢慢的也就修行到了身心自在,不苦樂受,出入自在的境界。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4252_150003765171064_913969690_n  

不要找太多人來哈拉是腦力激盪的另一個重點。

關於腦力激盪,Bezos(亞馬遜書店創辦人)曾經說過「最好的參加人數是兩個披薩就能餵飽的人數」,考慮台灣人食量可能沒那麼大,我們應該是一個半就可以了(大笑)。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  

創造適當的氛圍是很重要的。

找一個不受干擾的地方是很重要的,我的建議是盡量找一個遠離辦公室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上市公司的共識營會另外找地方辦理的原因。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愛的3D糢型9  

What is brain storming?

腦力激盪就是一群人在一個房間裡面,把一些想法拋來拋去?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0018_265955400213963_499058053_n

昨天,有個朋友問了我一個匪夷所思的問題。在有限的時間內,要照顧好自己的話,到底是身體健康重要,還是心靈健康重要?

這是個大大的學問。簡單來說,真正的健康,應該是身體健康,心靈也健康。然而,現代人的生活哲學都是先求身體健康,再求心靈健康,因為身體看的到,心靈卻看不到,這是功利社會、理性科學價值觀的餘毒。舉個例子來說,大家會覺得吃得好很重要,卻忘記吃得好的定義存於心靈,當你的心靈匱乏時,若只是藉由吃的好來培育,無異是一個水桶破了個洞,我們卻拼命地倒水想要把水裝滿。卻忘記了,要先做什麼,還有自己要的是什麼。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9243_621159134562060_1641090137_n   

幸福與快樂成長一階課程引領學員找到個人幸福終極定義與改變人生模板,並找回為夢想努力的力量,並善用幸福七輪中的「自信輪」與「新鮮輪」元素,構建理想美好的生活。7/8、7/22、8/5、8/19雙週一的晚上7-8點共4堂. 3人開班.請恰 06-2375555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真的超好看,吳沁婕用自己的生命經驗寫下了這本書,真的很棒。

這本書,就像沁婕說的,是一本開開心心的書,一整個陽光到不行。

只是,因為太貼近這些小孩的工作經驗,讓我更知道他們的苦與無奈。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5567_10151370718316711_536267677_n

下午在咖啡廳,目睹一對情侶的互動過程,男孩子拿出蒂芬妮婚戒向女孩子下跪求婚,一時間全場客人莫不雀躍萬分,店老闆更準備招待新人免費餐飲,卻只聽見女孩冷冷表示;「想要娶我的話就要先有車子、有房子,最重要的是要事業有成,要讓我不愁吃穿,先說好,我可是不做家事的。」澆熄男孩子的真心與浪漫,也敲響了在座男士心中的無奈與共鳴...這年頭,沒有一定本錢的,想娶老婆的還真是難。

工作需要,自己曾與一對陷入感情衝突的情侶進行協談,談話中也不斷上映著上述橋段,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女方高傲、不以為然的提到「我在家可是父母手中的寶,疼都來不及了,我為什麼要嫁給你到你家去當菲傭、泰勞?」只聽到男方淡淡地回問「如果我,已經有了車子、有了房子,甚至還有了錢,那請問我又值得什麼條件的妻子呢?」只見女方一瞠,紅著臉頰、小聲回應「我會把我最寶貴的第一次留給你...」男方極不以為然的說「一片處女膜?」女方自豪地表示「還有我的美麗還有姣好身材,這些都是會給你的,不夠嗎?」只聽到男方苦笑的說「親愛的,美麗會隨時間消逝而凋零,身材也會逐漸鬆弛變形,更何況...處女膜根本不到3萬元,各大整型診所都有得買...」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409d64a08f421832b2e92a736b167bb  

今天的演講課程,大大的成功。讓40幾位高學歷、臨床實務豐富的護理教師們,深刻的重新走過一次多年以前實習的挫折經驗,也打從心裡感受到被肯定、鼓勵的能量,還有這些好話帶來的力量。

看著這些帶著一堆E世代、小蘿蔔頭的護理老師們,慢慢地更貼近護生實習與初見臨床的焦慮與擔心,大家慢慢的也從過往實習的個人經驗中,慢慢地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ack_1920x1080_34  

常常聽到人家這麼說,「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為了你,我可以做許多的改變」等等等。

其實,改變從來就不是為了某某某,而是為了自己,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好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