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以複合學科的方式,介紹社會高齡化的內容,呈現老化的正面形象,以及有助於高齡者體驗生活的各種因素。依照內容的不同取向,分為第一部「生理與心理」取向與第二部「社會」取向。書中以易於理解的觀點,呈現老化的正向過程,描繪積極老化的概念,詳述老人貢獻社會與家庭的多樣方式,以定義「有生產力的老化」。並且根據最新的研究成果,深度探討各項老化議題,包括性別、多元種族、性與親密關係、以及社會與經濟地位等等。

http://www.farterng.com.tw/Web/Default.aspx?module=productdetail&pid=P120807001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錢能買到醫療,卻買不到健康。錢能買到房子,卻買不到家庭。錢能買到書本,卻買不到知識。錢能買到床鋪,卻買不到睡眠。錢能買到鐘錶,卻買不到時間。錢能買到地位,卻買不到尊重。錢能買的到性,卻買不到真愛。錢能買到血液,卻買不到生命。

那錢的價值究竟在哪裡?套一句科學的說法,錢是調節變項(moderator),不是中介變項(mediator)。要成就科學結果(如快樂),有錢代表比較有機會,並不代表一定便會有。沒錢表示比較沒機會,但不代表就會沒有。如果不相信,那便想一想一堆只求一頓溫飽的窮人家或是非洲同胞,是什麼原因仍然可以過得那麼快樂呢?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人心理諮商與輔導》一書討論了許多與老年人互動時該留意的基本議題,也討論了許多最有效的心理及社會治療方法,這些方法可以協助老年人有效地因應憂鬱、焦慮、愛與親密感、工作、退休、孤單與疏離、物質濫用及諸如阿茲海默症、失智、臨終疾病及哀慟等健康問題。本書為作者第三本實證系列叢書,內容囊括了如何將實證心理應用於老年人身上,以及最新的諮商輔導小故事。本書也提供了許多老年人的個案故事,在這些故事中,個案分享了如何從社會及情緒困擾當中成長,進而成功老化的技巧。

  • 本書就實證心理以及如何應用於專業的助人資源普遍不足的情況下,但卻快速增加的老人族群進行深入討論。
  • 本書為忙碌的實務工作者、研究者及學生整理了數百篇相關的研究,內容深入淺出且淺顯易懂。
  • 本書就老年人如何克服嚴重的問題,如喪偶、創傷、健康議題、人際關係衝突及許多會影響老年人常見的困擾,並提供了諮商輔導個案及小故事。
  • 本書提供了目前時下最有效的心理及社會治療方法,這些方法可以協助老年人因應許多社會、情緒及健康有關的議題。

http://www.farterng.com.tw/Web/Default.aspx?module=productdetail&pid=P110816001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書就老人實務工作常見溝通問題提供實際指引。
「溝通」是一種以「人」為中心的雙向互動過程;彼此溝通的同時,不該只是「對」對方說話,而是「和」對方談話交心,老年人都有其獨特性及選擇與行動的權力,會與我們分享其個人經驗,同樣地我們也要分享我們的情緒感受、想法觀念及行為表現。
本書提供許多代表性的老人溝通常見實例以茲參考,並就嬰兒潮世代的老年人,提出處理沮喪與焦慮的新方法,適用於老人學、心理諮商與治療、社會工作、護理與溝通等等有關課程。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老化的生理理論開始,有系統的介紹老人心理學的主要領域及重要理論,並說明相關研究與未來發展。
各章前呈現學習目標,提供讀者快速掌握該章學習重點,章末透過討論問題的進行,啟發讀者思考以更加理解老人心理學的概念。

http://www.wagners.com.tw/productinfo.php?p_sn=349&c_sn=13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淑娟生氣的說:「我最討厭和媽咪出去了,每次說的話,都讓我很傷心。」

媽咪驚奇的說:「怎麼會呢?人家稱讚妳很會讀書,我當然要說:『不是啦!她天生不是很聰明,所以比較用功,別人讀一遍,她得讀五遍,才能和別人一樣。』這樣不對嗎?難道我要說女兒很優秀,很會讀書嗎?咱們中國人不是一向講求要謙虛嗎?」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玲昨晚在公園遇到暴露狂,露出陰莖並作出撫慰等不雅的動作。她嚇到哭了,大聲尖叫,驚慌失措。她擔心害怕、感到無助,她憤怒退縮、感到自責,她不知道要怎麼辦…

 

遇到性騷擾的話,你會有什麼反應呢?筆者發現,一般人的反應不外是憤怒困惑、擔心害怕等。這些反應會因為當事人的家庭背景、朋友圈、社會資源的支持網絡差異,而有不同的行為反應。而當事人主觀認定此事情的嚴重性更是左右反應的考量。鉅細剖析,可以發現這些受害者都無法有效的保護自己、無法做出真正保護自己的反應。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