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45

話說,看到這篇文章的OO,希望妳能真的遇見幸福喔!我身邊有好多位類似的朋友,男男女女林林總總,也希望你們都可以遇見幸福喔!

============================================================

昨晚三點多(沒有錯,真的是半夜三點多,而且正確來說是今天清晨三點多),一位多年來往的手帕交打電話來,微醺、抱怨著說好難過(都可以讓身在台南的我感到微醺了,可見這酒氣有多強)。

她說:「我真的覺得XX很不好,我好想跟他分手,但我又擔心從此便找不到幸福了。」

我閉著眼問她:「你覺得他愛妳嗎?」

她說:「說不上來,但是在乎我是有的,但他的在乎卻成了我的壓力,因為我發現他不是我命中的那個人,我根本就不會想跟他講心事,也講不上來,他也從來都不會想聽,相處也是問題多多,跟木頭一樣不體貼,他又很會起疑心,總懷疑東懷疑西的,一下子我劈腿,一下子我搞曖昧,很煩,真的很煩。」

我繼續閉著眼問她:「那妳覺得妳在乎他嗎?」

令人意外地斬釘截鐵:「其實,還好。」

接著,我掙扎著睡眼惺忪問:「那你好好地在心裡面問問自己,妳還愛他嗎?」

又是一次晴天霹靂的回答:「早沒有了,只是離不開那種有人疼的感覺。」

接下來,我有一點被對方的反應嚇醒地問(見鬼,原來被虐待叫做有人疼啊!標準的S與M的關係):「就只是離不開?其實早已沒有了愛,也沒有了在乎?」

女孩子說:「嗯...我蠻清楚地確定是這樣,只是離不開,因為我相信離開了,我也就不會再有什麼機會可以得到真愛了。」

有一點點微微醒來的我(我都聽了妳說了兩年了):「那妳幹嘛打電話給我,你早就知道要的是什麼了,我又不能幫你決定你的人生,我想要睡覺了...」

結果,女孩子放聲嚎啕大哭:「妳很機車耶!明知道我很難過還這樣說我...」(結果就大哭了...>"

終於,我坐起來回她電話:「我想跟妳說,我的電話願意開著機(心中OS:事實上是從未關過機,而且是「電話」願意開著機喔!)在妳難過時,只要你給我機會陪陪妳,我會者著暖暖地一杯咖啡,或是溫煦地一壺茶等著你,妳覺得休息夠了,妳再往前走。」

當然,對方還是一直哭:「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孤單,大家都說我有個很不錯的醫師男友,接下來便是當醫師娘,很幸福,可是從來沒有人知道我好孤單寂寞,很多都只是表象,一切都不是真的...」

這時候...我好像也只能默默地等待、好好地聽她說說話,雖然心中想著這真是標準的初老症狀,接下來應該就是一頭拜犬要出現了。

正在昏昏沉沉聽電話的時候,突然被雷轟到「你說看看,你真的覺得我跟XX在一起好嗎?妳會不會建議我跟他分手?」

打了個呵欠「你知道的,除非對方未來很有機會會是家暴或婚暴的施暴者,我不忍心看妳陷下去,我很少會去講對對方的想法,畢竟這是你的選擇,你要為自己負責,放手或握緊,都是你的決定。也就是,哪天被打請自己咬緊牙根,捱過也就過了。哈哈哈...」

她「可是我已經努力很久了,我不想要放棄...」

我「那就繼續下去吧!不過請不要忽略心裡面真正的聲音,當你心裏面有很強烈地想要改變現況的感覺時,請適時尊重心裡面的她,因為那會是最好的、最適合妳的答案。」

她「所以我到底是該提分手還是要繼續耗著?」(繼續鬼打牆ing)我「如果明天世界末日的話,妳要為自己做些什麼?」

慧詰的她「妳是說北韓嗎?」(我無言了...)

我(心裡面想著,真不愧是記者,聯想的真快,不過這不是我的重點,好嗎 =.=)「妳會怎麼做,才不會對不起今天的自己呢?」

對方想了想(大約快十分鐘,這段時間真難敖,好想睡覺 T.T),很心平氣和地跟我說「謝謝妳,我懂了,你趕快去睡吧!」

這時候,毒舌派的我怎能不大虧特虧一下「知道怎麼做就要趕快行動,我都從妳27歲年頭聽到要28歲尾巴了,妳已經是要29歲的輕熟女了,再來個一年就是拜犬了,到時候會更難放手去找尋自己的幸福喔!妳的物質條件又不差(也就是外型跟收入),身邊也不是沒有對象,妳缺少的是心靈伴侶,我相信放手後,妳會值得更好的吧!」

「我知道了,有你這個朋友真好.....(免不了又是一陣瞎掰了....此時,我腦袋瓜只想著要睡覺....QQ)」

電話掛斷時,屬於太陽的東方,露出微微的肚子白,昨天失而復得的手錶也顯示著五點多,還是做一下正念吧!

再見了,我的睡眠;再見了,我的祖先,周公。

  後記:PS.我真的很少會發表對女性友人或男性友人的另一半的任何想法,唯有在「對方未來很有機會成為家暴與婚暴施暴者的時候」。所以....有聽過我提過我對妳另一半的想法的女性友人,請小心。是說,能聽到我提到的人,我們的關係應該也熟爛到知道我是降的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