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567_10151370718316711_536267677_n

下午在咖啡廳,目睹一對情侶的互動過程,男孩子拿出蒂芬妮婚戒向女孩子下跪求婚,一時間全場客人莫不雀躍萬分,店老闆更準備招待新人免費餐飲,卻只聽見女孩冷冷表示;「想要娶我的話就要先有車子、有房子,最重要的是要事業有成,要讓我不愁吃穿,先說好,我可是不做家事的。」澆熄男孩子的真心與浪漫,也敲響了在座男士心中的無奈與共鳴...這年頭,沒有一定本錢的,想娶老婆的還真是難。

工作需要,自己曾與一對陷入感情衝突的情侶進行協談,談話中也不斷上映著上述橋段,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女方高傲、不以為然的提到「我在家可是父母手中的寶,疼都來不及了,我為什麼要嫁給你到你家去當菲傭、泰勞?」只聽到男方淡淡地回問「如果我,已經有了車子、有了房子,甚至還有了錢,那請問我又值得什麼條件的妻子呢?」只見女方一瞠,紅著臉頰、小聲回應「我會把我最寶貴的第一次留給你...」男方極不以為然的說「一片處女膜?」女方自豪地表示「還有我的美麗還有姣好身材,這些都是會給你的,不夠嗎?」只聽到男方苦笑的說「親愛的,美麗會隨時間消逝而凋零,身材也會逐漸鬆弛變形,更何況...處女膜根本不到3萬元,各大整型診所都有得買...」

早期,夫妻倆一起為家庭、事業打拼是很常見的,也才會有所謂的「成家立業」這樣的詞出現;一個女孩子在對方一無所有時嫁給他,等到有了房子、車子及事業有成後才讓另一半享受,本是理所當然。因為,在男人沒有一切時嫁給對方一起吃苦、相互扶持不離不棄,等經濟較好時,再一起享受與珍惜,本來便是婚姻的真諦。然在現代,卻變成男人本應該要要具備這些條件才有資格取老婆,而女人只要打扮得美美的、等著嫁人就行了,這或許也是台灣目前女性單身貴族越來越多、而男性轉而迎娶大陸、越南新娘的一個可能原因吧!

常常遇到許多女性朋友孤芳自賞的高談世界上的好男人要嘛不是已婚、要嘛不是同志,不然就是還沒生出來的論調,在陳述此類想法的同時,不仿換個角度來想想自己在等待心目中的Mr.Right的同時,自己的心態、投入程度與經營自己又是什麼呢?在這個社會,想要掙得五子登科中的車子、房子與金子,其實除了努力再努力外,還需要靠一點點的運氣才有機會,在要求男性如此的同時,女性朋友不仿想想自己又該以什麼樣的條件來嫁給對方呢?

當然,這個問題,一樣適用於男性,男性是也該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