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41ai016jx5前幾天,一個女孩子跑來問我什麼是自我的價值。當時我問了一個很有趣的問題:OO,我本來很喜歡養喵喵,現在卻喜歡養狗狗,到底是什麼東西改變了牠們的價值,為什麼我會變心了呢?

很顯然地,價值來自於我的選擇,我看重了什麼,什麼便有價值。一樣的道理,你看重自己什麼,什麼便有價值。而這個便是自我價值。自我價值是由自己來決定,並不是取決於別人的評價,更不是把別人對你的評價當成是自己的價值。就好像有人喜歡吃草莓,有的人喜歡吃西瓜,今天你選擇了草莓來吃,並不表示西瓜就比較不好,不過就只是選擇的取決點不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