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去做,最省時

 

直接去做,最省時

喜歡拖拖拉拉的人,會把時間花在找藉口,經常掛在嘴邊「那不是我的工作」,老是想著「我想看看,誰可以幫我做這個」,甚至是「我老早就想這麼做了,只是一直被其他事情耽擱住了」。其實,只要直接去做,反而是更省時的。

以前的我很討厭洗碗,尤其是天氣冷的時候,更是討厭,也因為這樣我家的洗碗槽總是有著隔夜的碗盤,即使去洗,也是烏龜個半天。直到某一天,在動手洗碗前,我瞄了一下桌上的小鬧鐘,等我洗好時,再看一下時間,原來從頭到尾我只花了5分鐘洗碗。這下我才明白,比起我花一堆時間逃避洗碗,甚至改忙一堆其他的事情,洗碗其實根本花不了多少時間,直接去洗,原來是事省省時的最好選擇,同樣的狀況,也適用於其他的家居生活,從此,我的家居生活就愉快許多。

這樣的情形,也適用於生活中其他的大大小小事,只要拋開所有的藉口,一定可以做得到,老是拖拖拉拉,甚至拖延到必須完成的事情,真的會把人生搞得一團亂,每天耗費心力瞎忙而不自知,豈不可惜?不過,改掉拖拖拉拉的習慣是件美事,不過要一夕之間建立起新習慣也不容易,心理學家發現一個行為要持續練習21天,才會成為一種習慣。只要,按部就班,等你發現自己有改變時,你便會愛上這樣積極的自己,也更能享受愉悅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