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少了萊特兄弟的勇敢,大家或許還在坐飛船!

如果你的觀念仍然停留在力求表現便等於是愛現,那你可能就缺少了積極向上的態度了,反而是心中充斥著沒事最好,有事別人做的心態,要記得「埋頭苦幹,老闆總是會看到我的」已經是個過時的想法了。

大家不仿想一想,在成千上萬的公司裡,主管在考核評比KPI時,哪有閒功夫去長年累月的觀察每個員工的表現呢?大家不如反求諸己想想,若你是主管,你會這樣考評自己的員工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那恭喜你有個好心腸、也有個過勞的工作習慣,但若你的員工有一大票,工作量又爆表的跳,你還有辦法維持這樣的態度嗎?要記得,考評等行政工作是工作上的必須,卻不是唯一,更不是最重要,幾乎大部分的主管,考評一定是你心中所想的那一套:「平常工作上,誰是有所表現的?」 

而這個便是目前科技業,甚至是許多行業常見存在的困境,如果連這個都不懂,還在教人家「請記得要埋頭苦幹」、「請記得一定要低調」、「請記得有苦要自己吞的話」,那或許該想想,如何在SHOW出自己的同時,也懂得曝光不要過當而召忌,還要來的更恰當。

這時,「抬頭,聰明的幹」,才是更重要的。
力求表現 ≠ 愛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