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則新聞,讓我有很多想法,想來講個笑話大家笑笑,有一天老師問了大雄一個問題。

老師:「大雄我問你,老師今天給你90元,你再去跟胖虎借10元,請問這樣你會有多少錢?」 
大雄:「0元。」 
老師:「你根本不懂數學!」 
大雄:「你根本不懂胖虎!」

這個笑話其實挺辛酸,這表示為人師者根本不食人間煙火,而這也是台灣目前校園霸凌常見的困境,師者往往想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等到事情撐不下去了,才想要來處理,才想要說人家外面的後台有多硬。

我自己就曾有這樣的經驗,好好地跟對方家長講清楚其實是可行的,很多家長之所以送小孩來學校是希望小孩學乖、認真讀書,也不希望小孩幹這樣的事情,只要多站在父母的立場,親師對話會順利更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永遠不要教條行事,更不要想當然爾」!永遠不要教條行事,更不要想當然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鉦翔 老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